close
【明報專訊】1944年,法國 文豪聖修伯里(Antoine de Saint-Exupery)在他的經典兒童小說《小王子》出版一年後,為祖國披甲對抗納粹德軍。當年7月31日,他駕飛機為盟軍執行偵查任務時一去不返


。事隔63年,一名自稱是聖修伯里書迷的德國 二戰機師承認當年擊落聖修伯里的飛機。

現年88歲的里佩爾(Horst Rippert)接受一本新書的作者採訪時,承認殺死偶像:「如果我知道那是聖修伯里,我絕對不會將他擊落」。這本名為《聖修伯里——最後的秘密》的新書即將在法國出版。它的其中一名作者加岑(Lino can Gartzen)經多年明查暗訪,聯絡上里佩爾。

里佩爾憶述,當年在法國南部地中海上空發現聖修伯里的洛歇雷電P38戰機單獨飛行。「他正在環看四周,他沒有因為我的出現而驚訝。我跟自己說﹕『好的,小伙子,你不走開的話我便送你一程吧。』」

他繞到聖修伯里的飛機後面,並把它擊落。「飛機直插水面,沒有人從飛機中走出來。我當時根本不可能知道他就是聖修伯里。到現在都希望那不是他。」

享年44歲的聖修伯里被視為世上最偉大的「機師作家」。他的作品《小王子》長期處於暢銷書的頭50名內。

泰晤士報/英國 每日電訊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nold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